【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保卫处为医改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日期:2017-08-22 13:07:15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于2017年4月8日正式实施。我院保卫部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自2017年3月23日北京天坛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之日起,动员组织职工、保安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各阶段安全保障工作,让患者在医改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扎实开展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

1.png

  3月28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职工动员培训会 

  保卫处处长解予谦进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思想动员,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此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文件精神、文件内容,掌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本政策及26个医改核心问题,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引导解释工作。并从部门职能层面,介绍保卫处在北京天坛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启动前、启动当日、启动第一治疗高峰三个阶段采取的各项安保防范措施,强调全体职工要按照《北京天坛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细则》、《保卫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安保防范措施方案》的要求明确任务、履行职责、遵守纪律、发挥作用,为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地提供安全保障。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春进行医改专题培训。向职工解读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文件、参与医疗机构、改革启动时间以及“三取消一增设”、“规范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实施药品阳光采购”、“扩大医保报销范围”、“调整低保人员社会救助”等主要内容。强调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全过程中,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把各项政策措施学好用好,遵守宣传纪律,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齐心协力做好我院安全保障工作。

  3月28日下午,召开保安人员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会,外包服务公司的90余名保安人员(治安保安、值机保安、车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春向保安人员解读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文件。保卫处副处长江尧军对北京天坛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启动前、启动当日、启动第一治疗高峰三个阶段的安保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强调宣传纪律。

2.png

  为不断提高保安人员对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的知晓度,3月29日,保卫处向每名保安人员发放医务人员宣传问答口袋书,并进行第二次培训,督促保安人员学习掌握医改核心问题。

3_副本.png

保安人员学习医务人员宣传问答口袋书

 

4_副本.png

保安人员参加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考核测试

  4月6日,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开展保安人员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核心问题测试,监督检查保安人员医改政策掌握情况。

  截至2017年4月7日18:00,保卫处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医改政策培训150余人次,90余名保安人员完成医改核心问题测试,110余名保安人员完成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微信答卷。

QQ图片20170414232638_副本.png

  经过系列培训考核,保安人员对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及我院挂号就医流程的知晓度明显提高。并在3月31日、4月6日北京市医管局医专项检查中受到领导好评,认为北京天坛医院保安人员掌握医改政策精准,熟悉患者就医流程。

  认真做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安保防范准备工作

  3月24日下午,保卫处中层干部再次学习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文件及我院关于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保卫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安保防范措施方案》,明确职责和分工,并对保安公司骨干人员进行动员部署。

  结合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启动后可能引发的矛盾焦点和人群聚集问题,保卫处建立“一、三、五”应急事件响应机制。自3月24日至4月7日,门急诊各诊区先后开展了不少于3次应急响应演练,大大提升了保安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加强门诊、急诊诊区、大厅和自助机前、收费窗口、取药窗口等敏感重点区域管控,调整巡视力量,增加保安人员。加强重点区域和敏感岗位的视频设施维护,充分利用技防监控手段,开展视频巡查和监控,确保一键式应急报警装置运行良好。完善隔离带、警戒线、执法记录仪、通讯对讲、防护装备等警用装备配备,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警用设施器材准备。

5_副本.png

6_副本.png

保安人员进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演练

7.png

保安人员在自助机具前维护秩序

8_副本.png

保安人员在门诊大厅站岗执勤疏导

9_副本.png

应对突发事件备用的疏散指示牌

  保卫部门坚守一线 保障就医秩序安全有序

  4月10日,我院迎来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启动后第一个患者就诊高峰。为确保医务人员安全行医、患者安全有序就医,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从“服务患者,主动热情;恪尽职守,坚守一线;安全保障,党员垂范”的工作理念出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日到门诊大厅组织保安人员维护门诊大厅排队挂号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并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用实际行动为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措施落地提供安全保障。

10_副本.png

 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值守

111.png

门诊大厅服务窗口实行“一米线”管理

12.png

保安人员在门诊大厅疏导人群安全分流

15_副本.png

保安人员解答患者咨询

  保安人员的好人好事受好评

  在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期间,保安人员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先后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

  协助患者家属找回救命钱。经过二十五个小时的侦查、值守,病房区执勤保安员、保安队队长及我院警务工作室工作人员协助产科患者家属陈女士找回在病房北楼三楼卫生间不慎丢失的手提包,内有各类证件、银行卡及人民币8000余元。陈女士为感谢保安人员协助其找回治病的救命钱,4月1日下午亲自送来两面锦旗,向保安公司及相关保安员表示感谢。

 

17_副本.png

 失主陈女士向保安公司及相关保安人员赠送锦旗

  拾金不昧。脑血管病中心执勤保安在楼内捡到一打现金2500余元,第一时间报告保安队,第一时间将现金如数交到医院警务工作室。目前我院警务工作室正在开展失主核实鉴别工作。

  保安人员保障患者安全通行。4月13日早7:20左右,门诊大厅各服务窗口陆续开启,患者从门诊大厅西门蜂拥而入开始排队、挂号、咨询。一名患者不慎将水杯里的牛奶泼洒在大厅中央的安全通道地面上,保安队高队长立即组织执勤保安控制现场,告知患者及家属绕道而行,并找来水桶、拖把将地面上的牛奶清理干净,保障患者安全通行。保安人员的举动受到在场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点赞,他们用手机拍下了保安员忙碌的身影。

18_副本.png

保安人员清理门诊大厅地面

  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全过程中,保卫部门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把安全工作做扎实,让患者安全就医,让医护人员安全行医,维护医院一方平安,为我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保卫处 陈春)


上一篇:

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之 “工匠精神”宣讲分团走进北京天坛医院

下一篇:

我院保卫处为医改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